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1368)[转帖]蒋曦:航母不在港内,百鬼夜行

航母再怎么牛x,目前都只能在近海耀武扬威一下,就算是体积比一百年前大上了几十倍,但是活动的范围却始终没有超出当年北洋水师大东沟的范围!航母再怎么牛x,也只是用来打人的,洒出漫天的“铁蒺藜”,就以为真的能够在江湖上比唐家的暗器更有噱头么?对于捧着电脑、抱着手机发牢骚的宅人们来说,除了白日梦里意淫一番英明神武的大将军的梦之外,其他的功能,恐怕还比不上唐家大小姐的千金一笑!

航母能够用来打鬼么?似乎不能吧?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里记下了上百个鬼故事,到头来只能说鬼事皆人之未散之气,而现代化的武器一炮下去,只能生出无数个冤鬼来,却打不了鬼,这不航母一离开港口出去耀武扬威了,港口内就百鬼夜行了!大体鬼只是畏惧那些悍勇之徒的凶戾,并不是害怕那些鼓捣出来装模作样的铁家伙!

一个人走在路上,我们称之为“走路”,走得远了,就叫做“旅行”,两个人一起走路,譬如情侣的恩爱,就可以形容为“浪漫”,三个人在一起走路,当然可以大摇大摆,因为孔老夫子都要担心是不是其中有些自己都不能应付的高手在其中,五个人在一起就叫做“行走江湖”,谁人不知“五虎上将”就能够让一个卖草鞋的落魄皇孙在西南的山沟沟里封疆裂土,做宰称王,呃,至于四个人嘛,在中国往往正好凑一桌麻将什么的,那属于室内活动,用不着四处闲逛!不过,要是人多了在一起走,你可以在落日大道上走,可以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走,可以在总统府门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走,偏偏不许在这个刚刚有了航母的帝国的土地上走,传说许多人在一起用相近的频率走路会把一座桥给走塌了,人们叫这种现象是“共振”,我不晓得是不是一旦有许多的中国人在一起并肩的走路就能够将什么东西给走塌下了!难不成这就是那看上去蛮像回事儿的航母的弱点?

今天白天有许多朋友在一起走路,据他们自己说是吃了一种“现代化学工业配方的‘五石散’”,心中憋得慌,闷得慌,需要大踏步的散步来“行散”,没想到这群住在航母家边上的邻居朋友们发现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们还不占少数,人们普遍的觉得最近吃的“五石散”味道不对了,虽然还称不上是坏人诱使自己吸食白粉,但心中总是慌慌的,既然找不到解药,那么就只好一起“行散”,“行散”,几年前南方的朋友称之为“散步”的大概就是了,当然是不是以一些比较激动的朋友在现场拉了一些横幅作为抗议,还是有可能的,不过看上去无伤大雅么!

白天,这些魏晋人物的后裔们还是风平浪静的享受着自己难得的“行散”的机会,以为这一次颇有些令人感动的短途旅行有可能会被中国的那些“公知”们当做重新回到中国的黄金时代的可能性的一种表现,没想到到了晚间,这一夜的风云突变这没有辜负自己“中元鬼节”的称呼,百鬼夜行之下,什么黄金时代归来的想法,什么感动公知们的行动,什么魏晋人物的“行散”快乐,统统抵挡不过这一夜从阎罗殿里跑出来的小鬼们的把戏!把人揪翻沙袋一般的扔出去还只是小鬼们比较善良的恶作剧了!

航母不在港内,你以为要是在港内又会如何?洒出一把金钱镖?洒向的,却不是那些小鬼!


辛卯 巧月 十五 双溪
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e3405eef6ed3fe9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